约稿联系微博即可。50/每k不接rps和二次元手游,原作向加钱。
校对4r/千字,可简单润色。
微博@去冰赫斯特大可乐

【仗露】<漫画家之梦>

#成人童话风。

#(非典型)仗露。部分角色有一定程度的二设。

#参考我国童话《雕塑家之梦》。

#he…大概? (非要说的话是我流he)



我没有朋友。

别的同学们都在作业本里写和朋友去公园抓蟋蟀、去乡间垂钓之类的话的时候,我总是写我在家里研究爸爸的录像带;爸爸没有什么别的爱好,但是他有很多录像带和摄像机。

妈妈总在爸爸不在的时候抱怨爸爸很无趣,把碗放进碗架的时候总是把架子敲得砰砰作响。但我知道爸爸只是不喜欢别人眼里有趣的事情罢了——他喜欢会冒出蒸汽的东西、会发出卡塔卡塔声音的齿轮和轴承、以及妈妈做的有点过甜的玉子烧。

但这对我来说都很无聊。我猜这就是为什么妈妈对我态度总是很冷淡的原因吧!她觉得我和别的孩子都不一样。我会写轴承的汉字这种事对她来说一点也不值得开心。

我很羡慕同班的阿树。他母亲对他就很好,虽然阿树总抱怨说妈妈上班很忙总没时间陪他,但是阿树总把妈妈送给他的书包擦得特别干净。他还会骄傲地对我说:“我书包上的小熊挂坠是我妈妈亲手做的!”

我学着做了一个丑丑的小熊挂坠。妈妈看到后却并不开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和爸爸吵了一次架。妈妈的声音好大,我带着耳机,用力把耳塞捂紧,却依然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妈妈说,如果不是生了我的话,她早就该和爸爸离婚了。她还说她很后悔。

我咬着嘴唇,眼泪依然流进我的嘴巴里。我不爱吃我的眼泪,它很咸。阿树说眼泪的味道像大海,我却从来没有看过大海。

那个时候我把耳机摔在了床上。我从床底下拿出我早就准备好的软梯,从窗户那里逃了出去。

夜风吹在我的脸上。我闭上眼睛,尝着嘴里的咸味,想象那是一阵温柔的海风——阿树写的《去看海》的作文被老师表扬了,老师说“温柔”这个词他用得很好。

但是我现在一点都不觉得开心。我的心好难过,可是妈妈在厨房里哭,爸爸不说话,我能和谁说话呢?

如果我也能去看海就好了。也许看了海以后,妈妈也会被温柔的海风安慰而感到开心一点吧?

我跑着跑着,感到有些害怕了。我好像听到模模糊糊的狗叫声,那个时候正是晚饭的时间,我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喊“今晚吃可乐饼”;我突然就不哭了。我觉得好奇怪,心里好像空空的,眼泪落进去好像也没有波澜。

我也不知道我在路灯下站了多久。一只飞蛾一直在我头上打转,我觉得我和它看上去一样可怜。

突然,我听到有个人喊我。但他喊的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小鬼”。

我转过头去,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大人,他用胳膊夹着厚厚的本子,看上去就像我的国文老师。

妈妈说过,不要理会奇怪的陌生人。她告诉我,陌生人可能会把我带走,然后我就会遭遇各种各样可怕的事情。

但这个大哥哥看上去一点也不想接近我。既然如此,我想,大哥哥应该是个好人!因为我看到街边被遗弃的小猫的时候也会既不敢接近、却又放不下心来。

“你是走丢了吗?”大哥哥凶巴巴地问我。

我摇摇头,然后又低下头。大哥哥“啧”了一声。我刚开始感觉有点怕他了,他却立刻又叹了口气,说:“真麻烦……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敢说。他便先说了:“我叫岸边露伴,是这镇上唯一一间红房顶的别墅的主人!我告诉你了,你也可以告诉我了吧!”

我吸了吸鼻涕。如果可以的话,我真不想告诉这个奇怪的大哥哥我的名字。不过他都告诉我他的名字了,那么我就该回答他才是。

“我的名字是川尻早人!”我大声地说。

岸边哥哥很快把我送回了家。可能是我表现得太不开心了,他便问我为什么不想回家。

我想了半天,只好说,爸爸妈妈吵架了,我不想回家。

然后我好像听到一个不属于岸边哥哥的声音,好像在说“那你是翻窗出来的吗?”我抬起头,却什么都没看到。

“你听到有奇怪的声音了吗?”我问岸边哥哥。岸边哥哥眉头皱得紧紧的,对我说:“我在问你是不是翻窗出来的!什么奇怪的声音!”

哦这样啊!我点点头。“我是翻窗出来的,我自己做了一个软梯!”

岸边先生看上去凶巴巴的。但没想到他却拍了拍我的脑袋,说:“你……你挺厉害的,还会自己做软梯这种东西。”

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岸边哥哥了!他看上去虽然凶凶的,但是居然会夸奖我!爸爸妈妈都还没夸过我呢。我猜妈妈又会不开心,爸爸整天又忙得不爱说话,我就从来没给别人看过我做的软梯。

“我还会做小熊!”我开心地说。“我可以拿给你看嘛?”

岸边哥哥眉头皱得紧紧的。我以为他会拒绝我,但是他却又拍了拍我的脑袋,说:“可以。不过先滚回家去!小鬼!”

真好!我想。那岸边哥哥就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了!我开开心心地翻进了家里的院子,然后顺着软梯爬回了房间。等我把软梯收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岸边哥哥还站在路边抱着胳膊看向我。

我开心地对他挥挥手。他对我点点头,转身就走,很快便消失在了小路尽头。


我第二天放学后立刻去了镇上唯一一间红屋顶的别墅的门口。妈妈说过这里的房子特别贵,装修就花了几百万什么之类的话,所以我记得很清楚。而且“岸边露伴”这个名字很特别,无论是念起来的音律还是汉字。

我总觉得我可能见过他的名字,就去翻了翻镇上的黄页,然后就发现了大哥哥的名字。他拥有一间漫画工作室——是我们老师说的那种“了不起的大人”!

我握紧了手里的小熊,紧张得手心都湿了。我按响了门铃,拼命祈祷:这扇门一定要为我而开啊!

大哥哥开门的时候看上去心情不太好。我小心翼翼地向他问好,并问他:“下午好,先生!”

“叫我岸边露伴,或者老师,别叫我先生。”他皱着眉头说。他好像看上去一直不太开心,难道他也有经常让他难过的事情吗?

他叫我去客厅坐好,然后去厨房给我拿了一罐可乐。

我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先……老师你看上去不开心啊?”

露伴老师愣了一下。“我没有不开心,”他辩解道。“我刚刚和别人起了一点争执,而已。”

“像我爸爸妈妈那样吗?妈妈总说爸爸赚的钱不够多,而且不够浪漫。”我问。“妈妈还会说我不像别的孩子那样成绩优秀。也有人这么说你吗?”

露伴老师像吐气的马一样哼了一声。“不是!”他说。“是有个愚蠢的家伙阻止我喝第二杯咖啡。”

“我的妈妈和爸爸都喜欢喝红茶,”我说。“咖啡是什么味道?”

露伴老师看上去很想让我试试,我也期待着他给我端上一杯咖啡。但是他还是没有让我如愿以偿。我和他沉默着在沙发上坐了一会,他突然说:“你……你是不是带来了你的熊?”

我立马忘掉了刚刚的紧张,点点头。我把被我紧紧地抓在手心里那只丑丑的熊递给了露伴老师。

露伴老师接过了那只熊,抓着他打量了起来。这感觉比教数学的藤本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还叫我紧张!

等露伴老师看完了,我便期待地看着他等着他夸我。

他看上去别扭极了,看上去就像是被迫吃胡萝卜的我。我猜他肯定找不出话来夸我吧,哎,谁叫我把这只熊做的这么丑呢!我沮丧地低下头。

“它做得不够好。”露伴老师说。果然!连露伴老师这样的好人都夸不出口……我果然是个糟糕的孩子。

“但是,”没想到露伴老师继续说了下去。“我知道有个……有个蠢货会愿意教你怎么做一只好看的熊。”

我抬起头,愣愣地看着露伴老师。

“那个混……那个白痴不会跑出来见人,”他清了清嗓子,对我说。“总之他会很乐意帮助你这样的……这样的人。”

我总觉得露伴老师喜欢用一些“白痴”之类的话来形容人,但不知怎么的他好像都硬生生地把话收回去了。

“那个人是谁啊?”我好奇地问。

露伴老师的表情没有变,但我从他的眼睛里读到了一丝悲伤。我才发现他的眼睛很漂亮,和我的眼睛不一样,他的眼睛好像漂亮的绿色宝石。

“他是个傻子。”他说。“是我的……爱人。”

等我喝完可乐后,我便和露伴老师道别回到了家中。露伴老师说第二天同一时间来找他,带上做小熊的材料,他会代替他的爱人教我怎么做,但首先他要先绘制一份图纸。

我躺在床上的时候忍不住想:可是这样的话,不就相当于露伴老师教我做小熊了吗?为什么露伴老师会说,是他的爱人会愿意教我呢?

我想不明白。

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在梦里我梦见我赶不上学校的校车,正当我急得快要掉眼泪的时候,有只黑色的、蓝眼睛的狼走了过来,梦中的我十分勇敢地骑着狼去了学校。

醒来后的我不禁感慨,这真是一个好梦啊!


第二天我开心地去了学校,连最讨厌的数学课都可以接受了:我甚至可以顺利听懂老师在说什么了!是露伴老师对我施了什么魔法吗?

放学后我立刻去了露伴老师家里。露伴老师给我开门后,我立刻从便当包的底部掏出了我准备好的材料。

露伴老师稍微看了几眼后便点了点头:“很简单,你只是缺少一个漂亮的图纸而已——这种东西对我来说轻轻松松。”

他拿起了我的一块布,然后拿了一支笔。我瞪大了眼睛,却根本没看清他是怎么突然就在布上画了一只小熊的轮廓。

“我看不懂!”我大叫道。“你作弊了!”

露伴老师不太高兴:“这是你的问题!我还用得着作弊吗?我——”他说到这里突然又不说话了。他呆在原地,然后手慢慢垂了下去。

我被他的悲伤吓到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难过的人——连我最难过的时候从镜子里看自己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难过。我连忙走近露伴老师,拍拍他的后背,希望这样能安慰到他。

不过他很快就不再悲伤。他沉默地画起了小熊的耳朵、眼睛还有手脚。这回他画得很慢很慢,我也能稍微看懂了一些。

“沿着这个边剪下来,”他说。“我只画了一份,有些东西我给你标注出来了。其他的部分你照着画吧。”

说罢,他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慢慢走上了楼。

我用的是妈妈给我买的儿童针,因为妈妈说普通的针线不适合我用,会让我受伤。但可能因为我总想着刚刚露伴老师伤心的样子,便走了神,针似乎一下戳破了我的皮肤。但当我查看我的手指的时候,发现我的手指好好的,什么事也没发生。

这让我越发肯定了:露伴老师其实是个魔法师!他有着奇妙的魔法,而他的身边有一个普通人看不见的爱人。

那我的熊就是他的骑士吧!梦里的狼……哎,说不定露伴老师的爱人是一只狼!就像我梦里出现的那只一样。狼只会在每个月的满月变成人类与露伴老师相见,所以他才不能来见我。

我越想越是觉得可靠。一定是这样的!我点点头。而露伴老师指导我做出来的这只熊一定也会有神奇的魔法,在必要的时候就会变成可靠的熊骑士保护我!刚刚在针就要刺破我的时候,熊骑士保护了我,所以我才没有流血!

我整整做了两天,才把那只熊做得有模有样。那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棕色的小熊,但是有着粗粗的眉毛,看上去有点傻傻的。

他真的能保护我吗?他看上去比我还要笨呢!

我带着做好的熊去找露伴老师,但是在他那栋大大的房子的第一层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露伴先生。但是我发现了露伴先生的书房。房间有着一整面墙那样宽宽高高的书架,上面密密麻麻摆满了书。我走近看了看,都是些我看也看不懂的书。

但是那些书不是最吸引我的东西。我看见在书桌旁的墙面上挂着一副大大的画框,而画框框起来的画里只有一颗闪亮的钻石。

那颗钻石可真漂亮啊!好像装着海水和星星一样好看。明明那颗钻石是粉色的,但里面又透着一股生机勃勃的蓝色,闪闪发着亮。

冷不丁的,露伴老师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你喜欢这幅画吗?”

我吓了一跳,差点叫出声来。“好看!”我使劲地点头。“这是你画的吗,老师?”

露伴老师点点头,又摇摇头。“他只是被我画出来了,但这不是我画的。”

“老师,你的意思是,是一种神秘的魔法操纵你画出来的是吗!”我开心地说。“你果然是一个魔法师!”

露伴老师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快哭出来了。但这种表情并不悲伤。

“就你聪明。”他狠狠地说。“熊做好了是吧!给我看看。”

在我把熊给他后,我感觉有另外的一个人揉了揉我的脑袋。我猜,这就是我看不见的那个露伴老师的爱人吧!哎,要是我也是个魔法师的话,我就能看到了!真可惜呀。

在这之后,我便总是去露伴老师家。我的小熊骑士也一直挂在了我的包上,我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感觉它正在默默守护着我,于是我也不怕上学、也不怕阿树了。

但是阿树好像对我的改变并不开心。他总是嘲笑我,说我一看就很笨,什么也学不会;我心想,但是我可以做软梯!我还可以完美地拆开一个闹钟再装回去!连露伴老师都说我厉害呢!于是我不理会阿树的话。

结果有一天,阿树夺走了我包上的小熊。

“真难看!”他说。“你看我妈妈给我做了,你就学我做了一个!真不知羞耻!”

我急坏了。这是我的小熊骑士!我连忙扑向阿树,想夺回我的小熊骑士。但是我没有阿树那么高大,一下就被他推倒在了地上。

“这是我的!”我大叫到。“是露伴老师给我的!”

阿树一脸不屑。“谁知道‘露伴老师’是谁啊!”

我立刻便感觉萌生了勇气:“露伴老师不仅是厉害的漫画家!还是一个厉害的魔法师呢!”

阿树愣了一下。随后他突然大笑了起来。他笑得特别大声,我听着特别刺耳。

阿树说:“什么漫画家?那人就是个疯子吧!”他大声地说。因为他说得这么大声,班级里的大家都向他看过来。

他一下更起劲了,便得意洋洋地说:“我妈妈可告诉过我了,画漫画的都是游手好闲的人!什么魔法师啊?这样的人就是疯子!不可以和这样的人来往的!因为疯病可是会传染的!”

班里的人一听,便都嬉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早人也会变成疯子!”“本来他就怪怪的了!嘻嘻嘻,怪不得会和疯子一起玩呢。”

我听到他们这样说。我呆住了,一边在心中疯狂祈祷:小熊骑士!快出现啊!就像你帮我挡住那根针那样,帮我挡住这些让我心痛的话吧!

小熊骑士!请帮帮我吧!

但是小熊骑士并没能帮助我。阿树拿起了他的美工剪刀,残忍地杀死了我的小熊骑士。


我忍无可忍地逃出了学校。我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好像这么一直跑就可以把那些讨厌的人和讨厌的事情都抛在身后。

我根本不可能回家。妈妈会责怪我为什么不等放学才回家,还会骂我逃课是不好好学习。

等我终于停下脚步的时候,我发现我来到了露伴老师的家门前。我走了几步,却发现膝盖软得厉害,以至于我两条腿都在发抖。

我按下了门铃,没过多久露伴老师就为我开了门。

我想说一句“下午好,老师”,但是我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口,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哭声。

“为什么!!!”我哭着大喊。我从来没有哭得这么大声过,连妈妈责怪我的时候、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都没有。

露伴老师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他赶紧关上了大门,然后让我赶紧坐进沙发里。

“怎么回事?”他问我。

我哭得一直打嗝,根本没法好好地说好话。露伴老师叹了一口气,好像说了句“你帮帮他”:然后我很快就不再打嗝了。

我便把阿树和班上同学对我说的话都说给了露伴老师听。露伴老师听完后,眉头松开了。“好了好了,不过是小鬼的一些傻话。”露伴老师揉揉我的脑袋,生硬地安慰道。

“他们说你坏话!!”我大叫着。

“没事,让他们说去吧。”露伴老师耸了耸肩膀。“我还是好端端地坐在舒适的家里,他们根本伤害不到我。”

“可是你这么好,他们怎么可以说你坏话呢!你是我的朋友啊!!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我的朋友呢?”我问他。这让我困惑极了。“我什么也没做错呀!”

露伴老师愣了愣。我的眼泪滴在他的手臂上,我虽然感到很不好意思,但我用手背怎么擦也擦不干。

那天我也不记得是怎么被露伴老师说服了回了家,等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已经不哭了,连眼睛也不红了。也许露伴老师偷偷对我施展了什么魔法?

也是,魔法师怎么会受伤害呢!而且虽然小熊骑士不在了,还有帅气的狼人可以帮我呢!

第二天,老师把我叫去了办公室。

我想,我的作业完成得很好,而且值日也一直做得很认真,老师大概找不到什么理由批评我吧!当我走进办公室后,我却看见了露伴老师。

“露伴老师!”我跑向他。

露伴老师对我点了点头,一副他惯常的那种冷淡的样子:一副魔法师该有的派头呢!

“早人是我的学生,”露伴老师说。“我听说他遭遇了一些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我希望学校能够严肃处理这些事情。”

老师看上去很紧张。“我们知道的。”他说。“可是,那只是孩子间的玩笑罢了——”

“玩笑?”露伴老师抬起了眉毛。“那好!”他立刻转向我,说:“早人,你现在就去班上,给那个叫什么树的小孩两巴掌。”

老师立刻站起来反驳:“这不叫玩笑!”

“我觉得这是玩笑。”露伴老师说。“不过打人确实是不对的,我很抱歉。我该教早人一些别的招数,比如涂坏别人的课本,在便当里加纸巾——之类的。”

我很开心:露伴老师居然在帮我!他特意跑来我的学校来帮我了!小熊骑士虽然不幸牺牲,但是他却把露伴老师召唤到了我的身边!我该给他办个风光一些的葬礼,好配得上它骑士的身份。

“你不该对我,一名教师这样无理!”老师板起脸说。

露伴老师不屑地笑了笑,这让他看上去看上去更像个魔法师了。“虽然我很想尊重一名教师,”他说。“但是没必要。”

所有人在这一天都觉得我倒了大霉,觉得我摊上了最坏最不讲理的长辈,让老师们都对我非常不满意。

同样的所有人在第二天都觉得我是这小镇上最幸运的人。因为镇上著名的岸边露伴资助了我们的学校。


在我的新组建的小熊骑士团已经有了第八名成员的时候,学校建起了漂亮的美术教室和图书馆。每个人都对那些闪闪发光的漂亮家具赞不绝口。图书馆的阅读室里散落着很多玩偶的抱枕,座椅也都是可爱的形状。

所以当我再说我认识露伴先生的时候,阿树再也没有说什么。他也会用嫉妒的眼神看着我,但他什么话也没有说。我也没有说,也不想等他道歉。

我突然隐隐地知道了:有些道歉一辈子都不会来。

我一如既往地会去露伴老师家里。我现在已经可以修理他家的电灯了——他说,我现在终于够资格做他的管家了。我想,做魔法师的管家听起来也挺不错的。

不过露伴老师总是会给我更多惊喜。他在某一天问我:“你喜欢拍照吗?”

我呆呆地点点头。我和父亲很像,我们都喜欢摆弄相机和录像机,但是父亲并没有这么多钱支付一台好相机,家里还是一台老旧的胶卷相机,而最近它好像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于是露伴老师把他的相机借给了我,让我去拍我喜欢的、我看到的东西。我捧着相机,感觉自己像喝了橘子汽水一样,浑身轻飘飘的,好像马上可以飞起来了。

我喜欢猫咪却又害怕猫咪,于是我端着相机到处拍它们;我喜欢橱窗里的漂亮果子,但我的零花钱并无法支付这一切,于是我便把它们拍下来;我还喜欢卖鱼的大叔的衣服,他的衣服上画满了漂亮的海浪花纹,而且他看上去就像是见过很多、很多次大海一样,所以我也把它们拍下来。

妈妈在某一个周末发现了我的相机。她高声地责骂我偷了别人的相机。

“你知道相机有多贵吗!你怎么可以去做这种事情呢!你为什么不能让妈妈省省心呢?”她看上去很伤心又很生气。但我一点也不惊慌了。

我说:“这是岸边露伴先生借给我的!”我的声音是这样的坚定,过去的我听到了怕是会大吃一惊呢!

露伴老师说,当我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称呼他为“岸边露伴先生”而不是“露伴老师”。

妈妈的伤心退去了,取而代之的是迷茫。

“岸边露伴?”她小心翼翼地重复了一遍。“是那个,给你们学校……捐赠了一栋图书馆的那个——?”

我点了点头。

于是第二天,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我带着她去见了露伴老师。

妈妈一脸惊慌地把相机还给了露伴老师,说:“这样贵重的东西不适合早人……我们家里是支付不起这样的好东西的。”

她说这话的时候双手像是祈祷一样摆在胸前。我抬头看了一眼妈妈,觉得她这幅样子像是我见过的、快哭了的岸边老师。

露伴老师叹了一口气,像是忍受着什么似的把我和妈妈请进了他的书房。

妈妈有些紧张,不敢坐进那张漂亮的绿色扶手椅。于是我也陪妈妈一起站着。

露伴老师看了我一眼。然后他用他一贯的有些冷淡的语气说:“早人是个好孩子。”

妈妈攥紧了手里的包。我又抬头看了她一眼,她现在看上去好像有些不知所措了。我想,学校里的老师从来没有当着妈妈的面夸过我,妈妈也是第一次听到大人夸奖我吧!

“他拍的照片对我帮助很大。”露伴老师继续说。妈妈便连忙坐进了那张绿色的扶手椅里,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

“早人他,”露伴老师说了说又停顿了一下。“很擅长手工和摄像。而且他是个温柔的好孩子。”

我看见妈妈眨了眨眼睛。“他给您添了很多麻烦吧!哎我们家孩子总是有些冒冒失失的……”

露伴老师皱了眉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把早人……教得很好。”

妈妈张了张嘴,好像第一次听到夸奖的我一样呆住了。随后她便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妈妈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我也很难得看到妈妈这么开心的样子。

“早人如果能得到更多鼓励,他会越来越优秀的。”我听见露伴老师这样说。我知道魔法师又在帮我说好话啦!但是这回是妈妈受到魔法师的帮助了——这样妈妈也可以开心一些吧?

妈妈与露伴老师道别的时候非常放松。她的脸看上去有些红,但是她的眼睛是那样的亮。她把手里的包捏的紧紧的,但她牵着我的那只手温暖而轻柔,我很开心。

我被妈妈牵着离开了露伴老师的房间。妈妈坚持不需要露伴老师送行。我回过头想和岸边先生道别,回过头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穿着高中制服的大哥哥。

他有着很漂亮的一双蓝色眼珠,像大海一样蓝。

“拜拜!”那个哥哥坐在露伴老师的桌子上对我招手,笑得很开心。露伴老师好像丝毫不在意他会弄乱自己的桌子一样,抬头注视着那个哥哥。我看到露伴老师的左手正和哥哥的右手紧紧牵在一起,就像我和妈妈一样。

我也笑了。我便也对他挥挥手,大声地回答他:“下次见!”



end.






后记:

没有见过大海的早人,却见到了最温柔的海。

虽然没有仗助多少正面镜头,但他一直都在,也是提出帮助早人的人——出于这样的动机写成的仗露。

《雕塑家之梦》是我小时候在《2003中国年度精选童话》里看到的一篇。我家里有书,但是网上停售和各种缘故,我现在并找不到原文。原文是一篇伤心童话,给我极大的文学震撼。

大致内容和皮革马利翁与自己的雕塑伽拉忒亚的神话有点相似,但就整个中国化了;我记得是一个才华横溢但是穷困潦倒的雕塑家雕刻了心目中的少女,但是少女的脚却被偷走了,他怎么也没法还原少女的样貌,在偏执和日复一日的雕刻中变成了他人眼中的怪人。而故事的主视角是个小男孩,偶然在草丛中看到雕塑家与他的少女雕像,被美貌的少女吸引,经常注视着少女的样子,并对雕塑家有同情心。最后“我”看到少女活了过来,和雕塑家在月下翩翩起舞,一同飞走了;此时结局我有点记不清了,有两种可能,1,这只是雕塑家的梦,少女雕像被砸碎了。2,少女雕像不见了,而“我”再也没见过雕塑家。

谢谢大家看完我的改编版伤心童话!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斯特不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