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联系微博即可。50/每k不接rps和二次元手游,原作向加钱。
校对4r/千字,可简单润色。
微博@去冰赫斯特大可乐

【承花】感谢中国人的伟大发明

#这篇有点草率。

#背景是英国留学。

#原创角色有(工具人)。



“陈有叫你们一起去吃饭吗?”

波鲁那雷夫一边把教案往书包里塞,一边单脚跳着出了教室,同时嘴巴还闲不下来。

花京院点点头。走在一边的承太郎也点点头。

他们刚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本打算坐地铁去苏活区吃一顿泰国菜,但由于班上的中国留学生们盛情邀请了他和其他留学生一起去华人街中餐厅庆祝生日,他便只好打电话将预定的餐厅座位取消了。

“你们吃过中餐厅吗?”波鲁那雷夫又问。

“吃过一家叫chopsticks的,”花京院说。“我感觉在吃甜面酱拌你的头发。”

承太郎没忍住哧得笑出了声。

“那就是没吃过。”波鲁那雷夫得意地说,一边狠狠地拧了花京院的胳膊。

花京院对食物并没有什么执着。并非是因为不喜享受,而是学业让他无暇去搜寻好吃的餐厅,同时自己也懒得下厨。他的一名印度宿友爱做masara咖喱,偶尔他也会厚颜无耻地要求对方多做一份。即便他根本受不了那样的辣味。

承太郎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只可惜他们并非住在同样的学生宿舍区,不然承太郎一定会定时上门督促花京院:要注意健康饮食!

但是他不会做饭。他的那颗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心让他本能地抗拒厨房,哪怕他主观上很想说服自己做点好吃的便当带给花京院,让他带去StudentUnion的微波炉加热了吃——但他努力做出来的饭甚至比不过食堂的炸鱼薯条。

虽然今晚不能去承太郎订好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但承太郎对中餐馆充满信任——也许中国厨师能唤醒花京院对美食的渴望呢?

陈是他们班上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花京院对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她的牙齿特别白。她邀请他和承太郎去她的生日晚餐和夜间的唱歌活动时,笑得特别灿烂。

“你们喜欢唱歌吗?”她的英语带有点可爱的口音,显得说出来的每个单词都圆滚滚得一般。“喜欢的话一定要来哦!”

花京院对亲口唱歌不感兴趣,在高中的时候,每到唱校歌的环节,他都是对口型糊弄过去的。但他对承太郎唱歌充满了好奇:这当然是不容错过!

“承太郎去我就去。”他说。

于是两人怀揣着不同的目的答应了陈的邀请。


“你们先看看菜单,”陈对在座的人笑眯眯地说。“如果有想吃的东西和我说哦!想不出来就我来点就好。顺便看看你们都想喝什么饮料!”

隔着好大一张圆桌说话的时候,陈的声音被嘈杂的背景音吞没了一半。坐她旁边的女孩便用更洪亮一些的声音复述了一遍。

“她们好可爱,”波鲁那雷夫偷偷在桌下给花京院发WhatsApp。“可惜她们都不喜欢男孩子!可恶!”

花京院笑了。“在座不会只有你一个直吧?”他回复道。

“不是吧??”波鲁那雷夫说。“那我也太惨了!”

最终,波鲁那雷夫和花京院钱都没能在两百道菜中作出抉择,倒是承太郎点了道点心和豆腐。

陈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但作为一名“东道主”,她又补充问了一句:“你们不来点喝的吗?汤?或者你想喝奶茶?这家老板和我挺熟的,可以带外带奶茶进来喝哦。”

“奶茶是Bubble Tea吗?”波鲁那雷夫来了劲。“Cool!我想试试!”

“那我叫我女朋友去买!嘿嘿!”陈笑嘻嘻地说。

陈的女朋友笑着拍了拍陈的手背,嗔怪又有些宠溺地瞪了她一眼,然后转过头对波鲁那雷夫说:“你开个airdrop?或者加一下Facebook,WhatsApp也行,我给你发菜单。”

波鲁那雷夫忙不迭地掏出手机。

承太郎在一旁觉得有些羡慕。花京院和他之间很少有互相调笑或者是这种外人眼中格外可爱的互动。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很少人会笑眯眯地赞美他们“好配的一对”。

下次两个人可以一起手牵手排队买奶茶。他暗自想。这听起来比一起买Costa甜蜜多了。感谢中国人的伟大发明!

等波鲁那雷夫兴致勃勃选了一杯乌龙奶茶后,花京院也点了一杯同样的。“你要吗?”花京院问承太郎。

“百香果绿茶。”承太郎瞥了一眼菜单就知道了这家店。“半糖。”

花京院惊讶地打量了他几眼。“哇,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喝了这种饮料!”

承太郎说:“你待在图书馆吃三明治的时候。”

花京院愣了一下,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嘿,”他说。“那下次你给我偷偷带进来一杯吧。”

承太郎点了点头。他的心情更愉快了一点。感谢中国人的伟大发明!他又想。


花京院在日本的时候也没有吃过中餐,他对中餐的认知停留在电视节目介绍的中国拉面和川菜。这家广东口味的餐厅让他感到自己很无知。

“这是什么啊?”每上一道菜,他都偷偷问承太郎。承太郎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博学多识过,尤其是在好学生花京院面前。

“虾饺。里面是虾子。”“猪的排骨。和一种豆子一起蒸熟的。”“猪的胃。我向上帝保证它吃起来不错。”

花京院吃凤爪的时候有点紧张又有点不好意思:紧张在于他不知从何下口,不好意思在于陈和她的女朋友正笑眯眯地注视着他,好像母亲看着自己儿子一样。

“你们看花京院做啥呀!”波鲁那雷夫嚷嚷道。“看看我!我比他帅!”

“可是你不吃鸡爪。”陈说。“我们不和不吃鸡爪的人做朋友。”她笑着说。

花京院笑得把鸡骨头喷在了碗里。

等花京院正兴致勃勃尝试猪胃(金钱肚)的时候,陈的女友拎着奶茶回来了。

承太郎挺直了背。他非常期待花京院对奶茶口味的看法。花京院在一旁觉得脸都要红了。他感觉今天的他是个挑食儿童,在座的各位都是父亲母亲,纷纷慈爱地关注着他的饮食,就差说句“典明真棒”了。

皮耶尔爸爸为他插好了吸管,空条爸爸在旁边用鼓励的眼光注视着他。请客的陈妈妈在无声地鼓励他:孩子!喝下你的第一口奶茶吧!

不过奶茶的味道确实不错。虽然有点太甜了,很难一口气喝完。他一般只喝英国的奶茶,就是往红茶里加牛奶的那种。但这种带着Bubble的奶茶味道浓郁多了。

“Bubble吃起来有点奇怪。”他小声地对承太郎说。

“可以换配料。”承太郎立刻接话。“Coconut jelly和Grassjelly,或者鸡蛋牛奶那种布丁。”

花京院从没想过承太郎对这种甜饮料了解得这么透彻,而且还这样一本正经又严肃,仿若要做食品工业的论文答辩。

怪可爱的。他一边嚼着奶茶里的珍珠一边想:感谢中国人的伟大发明。

吃饱饭后,陈送不打算继续唱歌的人走出了餐厅,并和他们一一拥抱。等回到餐厅后,她突然发出一声惊叫。

“哎呀!还有蛋糕!”她拍着大腿,一副格外懊悔的样子。她和服务员说打算唱歌前吃,餐厅大约是听错了,她自己也忘了。

花京院来英国没吃过生日蛋糕。虽然现在他已经很饱了,但依然十分期待蛋糕的味道。

承太郎也料到了。他从书包里掏出了一罐助消化的保健品。

“我靠,”波鲁那雷夫怪叫起来。“承太郎,你像个慈爱的父亲!你还带了Peppermint?”

承太郎一点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花京院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他还带了蛋白酶,”花京院对波鲁那雷夫说。“我看你也得吃。你吃了好多肉呢。”波鲁那雷夫对此表示鄙夷。

陈不好意思地和错过蛋糕的朋友们一一道歉,她的女朋友则负责把剩下的朋友们请进了餐厅深处隐藏的KTV里。

“第一次来吗?”她用热切的语气问道。

花京院几乎是叫出来了:“这语气太怪了,Sweet heart!这只是karaoke,不是红灯区!”承太郎还能控制自己只是笑着拉了拉帽檐,波鲁那雷夫笑得都要晕倒了。

等波鲁纳雷夫冷静了一会,他用怪声说:“这位先生今天想要什么服务呢?”

“我要给我的朋友波鲁纳雷夫购买‘被打一顿’的服务。”花京院一本正经地说。

在说了些无聊的话后不久,他们纷纷落座。花京院觉得很有趣——这里的灯光比他所了解的karaoke更昏暗一点,房顶上还有一颗Disco ball,让他瞬间回到八十年代;除此之外,包房整体的装修风格老旧又摩登,壁纸是一只巨大的斑马,占据了三面墙。

陈的女朋友坐到了点唱机前,几乎没有怎么细看就点了好几首歌。没过多久,音响里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的伴奏。

“哇。您真是80年代大师。”陈刚刚推开房门走了进来,一进来就被伴奏音乐吓一跳。“None of my business!”女朋友自我辩解。“这是榜单上的,我顺着点下来的!”

小情侣正互相讥讽的时候,波鲁那雷夫已经在在座的泰国留学生的指导下拿起话筒引吭高歌。花京院欣赏不来波鲁那雷夫故意搞怪似的假美声唱法,侧过头对承太郎说:“你会唱歌吗?”

承太郎万万没想到,童年时期被妈妈逼迫去唱诗班的累积成果在今日有了作用。但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唱得还不错的——他要留一个惊喜给花京院。于是他矜持地略略一点头。

等到他拿到话筒的时候,在座的人几乎都开始玩牌,然而歌声依然不停:一名泰国女孩笑着把话筒递给了承太郎后也加入了牌局。但花京院并没有加入玩牌人的阵营,而是翘着腿,好整以暇地看着承太郎笑。

“唱啊,”他说。“看我做什么?”

承太郎突然有点紧张。他紧握话筒,深情地朗声演唱了一首“you raise me up”。

花京院没等到副歌来临就笑得在沙发上弯成了熟透的虾。承太郎保持着岿然不动,握着花京院手的左手稍微用了点力气,表示自己无声的抗议。

蛋糕在大家都唱了一轮后被推进了房间。冷焰棒代替了明火蜡烛,而陈挂着甜蜜的笑容在焰火前许愿;花京院突然就闻到了冷水金鱼和夏天的味道。而此时承太郎和他紧紧相牵的手汗津津的,像抓住了一尾鱼。

感谢中国人的伟大发明。花京院这么想着,笑着靠在了恋人的肩上。


end.










评论(22)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斯特不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