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联系微博即可。50/每k不接rps和二次元手游,原作向加钱。
校对4r/千字,可简单润色。
微博@去冰赫斯特大可乐

【承花】《在逆境中飞向群星》


#WW2英国背景 虚构部分有

#恋人未满。

#短打

#依然是曾参加承花深夜60分作品


花京院的同僚有不下二十个。他们都投身于对于敌军的密码破译工作,每天用着数不尽的纸片与黑皮书计算着公式。

当花京院还在测试他的巴斯克编码的时候,维根斯坦说,现在肯特郡的居民搬走了好大一部分。

“反坦克装置无处不在,”他说。“德军这帮狗娘养的,等着吃炸药吧!”

花京院把卷成一沓的废弃草稿纸丢向了维根斯坦。“你的‘黄皮书密码’破译了吗?母本有效期已经有限了。”

维根斯坦发出了短促的呻吟。“饶了我吧。”他说。“你比我祖母还唠叨。”说罢,他又跑回了摞满了一册又一册资料的工作台前。

花京院作为语言系的博士在读学生,得到了老师的推荐而被安排进了军情六处。此时的谍报战与密码战工作正是白热化阶段,敦刻尔克大撤退后,英法都无法再承受如此庞大的损失;语言学、数学以及历史学的最顶尖的学生都被招募至了国家情报机关。

“偏僻语言的密码在破译可能性上最低,”一名长官说。“语言学知识必不可少。”

花京院作为一个日裔,在最开始的时候遭到了比别的学生严格多得多的背景审查。维根斯坦作为犹太人则是第一个通过背景审核的。

“你不是唯一一个,”来自波兰的卡塔日娜在他们短暂的下午茶聚会时说。“空军那里也有一名日本裔。”

花京院喝了一口红茶。“得知我不是唯一的倒霉家伙理应不该让我感到愉快,”他说。“但是见鬼了,去他妈的法西斯!我不是一个人了。”

MI6和空军几乎没有交集,但是在几次大撤退中,花京院依然还是认出了那个同他一样流着日本血液的空军上尉。空条承太郎,作为最年轻的空军上尉之一,有着无比辉煌的战绩:他曾击落拥有者钻石骑士勋章的德军王牌飞行员。

他应该十分痛恨战争。花京院想。没有一个人应当热爱战争,尤其是在看了空条上尉那总是保持严肃的脸后,没有人觉得皇家空军部队热爱战争。

在1943年的圣诞节,花京院与承太郎通信。信件似乎被诡异地弄混了,该寄往花京院母亲手里的信件被承太郎本人收到。承太郎用不太好看的字体回信写道:战局很糟糕,但仍有希望。

在下午茶时分,花京院一边把黄油司康塞进嘴里补充血糖,一边用蘸水笔艰难地写了一封信:陆军那帮傻子真的会在坦克里放茶包吗?

承太郎在攻占罗马时回复到:不知道。但我确实放了几包在我的随身背包里。

但这封回信甚至还不如承太郎回来的速度快。他从西线罗马风尘仆仆地回了一次英国,看望生了一场大病的母亲。花京院那时犹疑自己是否感染了一些非洲病毒,也在医院里做检查,便与承太郎相遇。

“战事一切顺利?”他笑着问承太郎。战争年代,好像个人的喜乐都变得无比渺小;军人们回了家乡,在众人的泪水与喜悦中,也面临着一些无法形容的压力:似乎每一个归乡的人都是一直报喜鸟,会传来不列颠胜利的讯号。

承太郎点点头,问花京院:“你呢?”

“美军用了code talker,用特殊族裔的极少数语言和模糊指代来做编码。”花京院摇摇头说。“你真该庆幸德军会的语言都不是这样的生僻。我一切还算顺利。”

于是他们两个都沉默了下去。花京院猜,如果在和平年代认识了他,也许他们会一起喝一杯下午茶,或者一起在湖面上滑冰,讨论运动与音乐剧。但是如今他们张开口,都吐出一丝硝烟,似乎他们的生活被这该死的东西牢牢套住了。

“祝你一切顺利。”承太郎说。

花京院得知承太郎很快就要再次前往前线参与一项机密行动——但事实上,这项机密活动的密码编制工作主要由他和维特斯坦负责。他知道承太郎将很快前往法国。

他申请到了假期,足以把承太郎送上火车。他的母亲暂时在医院休养,而这位优雅的女士坚持认为如果一个士兵上战场无人送行将是一件憾事,花京院便鬼使神差地应允了代劳。

五月底风还有些冷。火车站熙熙攘攘都是年轻的军人,倒是消解了一份寒冷。花京院觉得这种场景既让人落泪又让人心生畏惧:这里的人将会凝结为巨大的机器,与另外一台机器较量。

花京院觉得风有些冷,便把围巾拢紧了一些。冷空气的味道混着灰尘味冲进他的鼻腔,让他呛着有些难受。

“嗨,空条,”花京院拍了拍承太郎的肩膀。此时火车的鸣笛声已经快响起,花京院咽了咽,却说不出接下来的话。

花京院不可遏制地想到承太郎会和其他人一起横渡英吉利海峡,展开他们的“海王星”行动。他既为了不列颠的荣耀而感到兴奋,却又为友人忧心不已。

承太郎,一个铁塔一样的男人,此时沉默不语。花京院心想,没关系,承太郎会没事的。他只要虔诚向上帝祈祷,好事一定会发生的。

承太郎在列车发出鸣笛的一瞬跃上了火车。花京院对他招招手。而承太郎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让花京院不由得湿了眼眶。

他在收到了承太郎慢来的那封信的时候,咬了咬羽毛笔的尾端,才写下寥寥几语。他想,等承太郎看到这封信,战役应当结束了。

“承太郎先生,你欠我一个离别吻。”花京院写道。


1945年8月14日,在承太郎的返乡假期的第一天,他抱住前来迎接的花京院,给了他一个很长的亲吻。


end.


备注:“在逆境中飞向群星”是英国皇家空军的口号。


评论(6)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斯特不喝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