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联系微博即可。50/每k不接rps和二次元手游,原作向加钱。
校对4r/千字,可简单润色。
微博@去冰赫斯特大可乐

【承花】《November》

短打,3k不到

某种贵公子x穷人孩子的paro

同居

 

1.

花京院仍然会想起自己十年前最穷的、刚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日子。

没有暖气的十一月已经足够令人绝望。花京院缩着脖子把自己裹在起了球的沙发毯里,脚趾在棉拖鞋里不可遏制地蜷起来。打开冰箱拿出冷冻蔬菜的时候,他甚至要戴上橡胶手套。

他不愿意交水电。更不要说额外暖气。他每个月只有450美元的额外花销预算,房租内可不包水电账单。

对于一个对自己的外形还有些要求的男孩,他也拒绝自己沉迷垃圾食品——不过说实话,垃圾食品难道就很便宜吗?他火速掌握了厨艺,可能把市面上所有干燥的食品都吃过一遍——譬如拉面,还有葡萄干,廉价的谷物麦片。麦片提前一晚泡进酸奶里,第二天再吃的时候滋味会稍稍好一些。

所以十年后,承太郎吃麦片的时候,花京院总是挂着非常复杂的表情并别开眼去。

 

2.

同居生活开始三个月,承太郎提倡吃健康食品的时候,花京院捏了捏肚子上,发现最近可能确实需要注意下体脂率,便欣然同意。

他设想的健康食品是少油的鸡胸肉、三文鱼、西兰花和杂粮米,为此还乘着关税下降的时候囤了不少挪威三文鱼。

但是承太郎博士看到三文鱼包装的时候眉头皱了起来。花京院心想:不妙!

“这款三文鱼的碳足迹排名世界前列,”空条博士说。“主要是他们的饲料问题——”

“闭嘴吃你的吧。”花京院把烟熏三文鱼端到餐桌上。

除此之外,承太郎还莫名其妙地对豆子有着特别的喜好。承太郎尤其喜欢英式焗豆,十一月的时候,每一个承太郎负责早餐的上午,花京院都能看到他喝着咖啡,面前是一碟炒蛋加焗豆。

花京院最穷的时候自然也吃得起穷人的焗豆罐头。那段日子给他留下了不少后遗症,承太郎尊重他的口味。但花京院在看到承太郎用勺子舀了一大勺豆子加炒蛋塞进嘴里的时候,依然会感觉嘴巴里冒出了那股酸又甜的劣质味道。虽然承太郎博士买的是较为贵价的有机豆版。而且少盐少糖。

花京院没有掩饰贫穷给他带去的影响,承太郎也从不掩饰他自己从小成长在一个富裕条件下的事实。“我们并不互相干涉衣柜,除非婚礼。”承太郎向花京院承诺。花京院故作不满地说:“你是想说,婚礼这种大事依然需要你来把控吗?”

承太郎说:“你总要帮我挑领带的,我也要给你买。”

花京院想了想承太郎的奇妙领带,不由地大笑出声。不过,如果承太郎负责的话也不坏,印有小蜜蜂和海星的领带不也很可爱吗?

 

3.

花京院从承太郎这里受到过昂贵的礼物吗?或许有人会想问。

花京院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薪水翻了好几倍,如果是独居状况,他也是可以独立租住公寓的中产阶级。他可不用再为暖气和水电斤斤计较,想吃鸡肉三明治也不会在预算里扣除一笔费用。想要的东西他坚持可以自己买,毕竟他不会有孩子,也说不上自己在感情中是事实上的弱势方。

但是承太郎也是送过他昂贵礼物的。一份花京院也会喜欢的昂贵礼物。

一级牙科保险。牙科问题由保险公司全款支付。

花京院在十一月中旬的时候听说承太郎帮他预约了来年的牙医保险,感动得差点把火腿蜜瓜失手倒进水槽里。“我的助学贷款,还了整整五年。”他感慨地说。“我不敢蛀牙,坚持吃完饭就刷牙,还要用牙线仔细剔牙。”

“压力很大吧。”“何止。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我就预计到了。如果我完全自己还款,这倒还好。问题是,我爸妈那里……我压力很大。我必须要尽可能快地把欠款清算了,这才是压力的源头。”

于是花京院评估了自己的能力后,放弃了艺术这一风险较高的职业规划,决心投入艺术品投资领域。没有一定的资本累积的毛头小子做这个行业,压力不是一般得多,所以他先从自由职业开始做起,然后再自费读商学课程。

而承太郎的人生则不同。他从来没有愁过钱,也对赚更多的钱兴趣缺缺;他在高中时听了一场左派的生物学教授的讲座后便坚定地决定要学习生物学,并投身公益事业。

公益事业的收入较低,和大学内作为博士、讲师的课题补助比更是少,但承太郎不缺钱,家族基金够他衣食无忧,他便也不在乎。

所以家中收入较多的那个反而是花京院。于是花京院决定由他负责伙食的费用。

 

4.

冬令时来临的时候,承太郎就开始暗示花京院自己对火鸡腿的渴望。

承太郎是个喜欢节日的男生。花京院在他们刚开始约会的时候还以为承太郎是那种特别酷、喜欢古典音乐、房间里点着檀香味香薰蜡烛看书的那种、浑身每一个毛孔都在叙述精英幻想故事的男人。但事实上承太郎只是不爱说话和穿衣服非常挑剔,其他就和其他普普通通的男性没有什么区别。

长得好看或许是一大区别。

但说实话,花京院不是很擅长西方料理。主要是他对肉质有种古怪的癖好——他喜欢偏老的口感,而且他对于肉的熟成程度总是非常担心受怕。他非常担心鸡肉不够熟而导致人被感染了病菌之类的问题,导致他烤出来的火鸡肉可以替代超级碗比赛的球棒。

“你一定要吃火鸡吗?”花京院小心翼翼地问。“你要不要试试我烤的烤鸡?”

承太郎想了想,说:“还是火鸡比较有过节的感觉。”

花京院为此苦恼了五天,最后他的同事给出了一个建议。他火速采取了对方的意见,并立刻付诸行动。

他订了两张迪士尼的门票。感恩节前夕。

承太郎拿到票的时候,看上去像是个从老师手里接过成绩单的高中生。花京院说:“那里的火鸡腿味道真的不错的,相信我。”

但是一米九五的博士对此感到非常别扭。“但这不是你做的火鸡,我想吃的是家人做的东西。”

花京院叹了口气:“可是你的家人——我——都无法忍受我自己烤的东西。”

但是花京院还是自己做了点符合节日气氛的东西。他做了苹果肉桂酒,承太郎还带了一支到学校去,房子办公室的小冰箱里,逢人就问要不要来一口。

 

5.

“黑色星期五折扣,我想买一支电动牙刷。”

感恩节之前,他们俩约定找一个有空的晚间一起商量一下黑色星期五的预算。承太郎发现花京院对于牙齿健康非常关注,甚至在拟定清单上还写了一套水牙线。

他一边偷偷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下“问一下阿布德尔牙齿健康问题”,一边把游戏机写进了自己的清单内。

花京院看见承太郎的这个愿望,很惊讶。“你想买游戏机?”

“想试试。”承太郎说。“最近不是出了一个挺好玩的游戏吗。”

“我都不知道,”花京院更惊讶了。“那个游戏是海洋背景的吗?”

承太郎觉得花京院对自己的误会很深。“不是,是一个有惊悚元素的游戏。”

“你和仗助打赌打输了吗?怎么突然想玩游戏了。”“也不是很贵,我今年没有其他特别想买的。”

花京院摆摆手。“我想的是,你要买就买全面一点。比如VR眼镜可以试试,或者其他的游戏机,不一定非得是PS4,对吧?”

承太郎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不用这么麻烦。“就PS4吧。”

花京院当然没怎么反对。毕竟承太郎很少有花钱的欲望,至多是衣服稍稍贵价。但那些都是他自己平日购置的,倒不用一起商量一起做预算;除此之外,承太郎的花销都是各种各样的健康食品和健康饮料,还有一些模型。

于是,花京院最终拍定,水牙线不要了,买一个PS4 。“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花京院觉得说出这句话的自己非常帅气,仿佛终于体验了一把多金的糖爹的身份。

承太郎在沙发里无声大笑。

 

6.

PS4最终还是花京院玩得多。

 

 

END.


评论(8)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斯特不喝酒 | Powered by LOFTER